阮星知

笨蛋在飞。

谁的生日?

时2028年   苏栗子五岁

苏栗子觉得自家老爸很不靠谱!那不是一般的不靠谱,而是、非常相当的不靠谱,这一点从自己的名字上就可以明显看出来。

哪有人因为自己喜欢吃栗子而给自己孩子取名叫栗子的,要是他喜欢吃猪蹄,那岂不是自己要被叫做苏猪蹄了?!

苏栗子很无奈,尤其是在看到隔壁韩国小哥哥的时候,无奈简直要变成怨念,凭什么人家韩国人的中文名能比自己的还要有文化有深度,看看人家老爸起的名字,陈钟书,再看看自己,没法看的好吗?

五岁的苏栗子甩甩头上的小辫,嫌弃的看着自己老爸被隔壁老爸揽着肩膀拐到工作,那被冠冕堂皇地扣着直播工作的名头,以为她小啥都不知道么,谁在工作的时候把腿跷在对方身上?她都还没有把腿跷在陈家小哥哥身上的呢!

苏栗子最喜欢的月份是八月,因为八月可以吃很多个蛋糕,陈家小哥哥和自己的生日都在八月,尤其是自己生日那天,她可以整天都和陈家小哥哥在一起,打她记事起,她的生日都是陈钟书给她过的。你问她老爸?他老爸很乐意把她丢给陈家小哥哥,陈家老爸?好像更乐意。

哦,忘了说了,苏栗子小朋友的生日是八月二十八日,据说十年前的这一天,老爸从遥远的海那边捧回来一颗沉甸甸的今牌,诺,就是一直摆在他俩客厅最显眼位置的那颗。

就是因为这块金牌,导致了苏栗子生日的时候从来没有和老爸一起过过生日,每年的这一天,苏爸爸陈爸爸都会和一大群怪蜀黍们聚会,其中有个小眼镜的,叫什么腿叔,呵呵,听名字就知道,腿叔的爸爸,一定和自己爸爸一样不靠谱。

又是一年八月二十八,待爸爸们都出了门后,陈钟书拎出了一个巨大的蛋糕,双层的,最上面还铺了厚厚的一层栗子。没办法,小的随老,苏栗子对栗子的喜爱比她老爸更多。

“钟书哥哥,为什么今年的蛋糕这么大啊,你发大财了吗?”苏栗子圆溜溜的猫眼盯着蛋糕上的栗子,问问题显得心不在焉。

“对啊,发了大财,我爸给我多一倍的钱,说……让我买个大点蛋糕,说是这金牌今年十岁了,也算是个大生日。”陈钟书忧郁的看看闪闪发亮的金牌,又看看像栗子一样可爱的苏栗子,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真话。

What?????

陈叔叔没开玩笑???

苏栗子的大眼睛从盯栗子变成了盯陈钟书,满满的都是不可思议。

果然是老爸朋友,陈家的长胡子的大叔也同样的不靠谱!

“栗子啊,我爸爸的意思其实是,嗯,那个金牌是他的青春啊,逝去十年了总要缅怀下的对吧。”十岁的陈钟书一本正经的说瞎话。

“可是金牌明明是我老爸赢回来的啊!”

“嗯,对,但是,据说,当时,是我爸爸”陈钟书咽了口唾沫,接着说,“我爸爸他,为了能让你爸爸有资格去参加比赛,还对粉丝们卖了萌。”

陈钟书尴尬的要死,他听他爸爸说的时候要比苏栗子还懵逼,那个留着胡子的邋遢男人几乎是用撒娇的语气总结

“反正苏汉拿金牌有一半是我的功劳!”

他也很难接受的好吗!

大眼瞪小眼的结果是苏栗子原谅了那个不靠谱的陈叔叔,谁叫他家儿子长得那么好看,那眼尾微微挑着,倾城倾国的模样叫谁看了都心底冒糖。

最后的最后,乖巧软萌的苏栗子切了一大块蛋糕摆在了金牌前面。

“请你吃蛋糕,上面栗子我吃啦,我知道你不会喜欢的,十岁生日快乐啊,金牌哥哥。”苏栗子在心里悄悄的说。

——     ——

陈钟书(陈钟苏)

评论(3)

热度(27)